移动办公安全

移动办公安全

一、背景介绍

 

随着工作节奏日益加快,工作流动性日益增强,“移动办公”已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随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移动产品的广泛应用, 4G无线接入的大力推广,都给移动办公提供了便利条件。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采用移动设备远程接入的方式进行办公。

然而,信息安全是移动应用的前提,决定了移动办公数据的高安全性及高保密性。如何在公共网络中保证移动办公接入的安全性及接入后终端本身的安全性,如何保证移动办公接入及移动办公终端本身不会成为安全短板,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二、需求分析

 

Ø  保证终端设备有信任凭证才可访问移动应用系统,远程可管理;

Ø  保证仅合法用户才能接入经授权访问的移动应用系统,确保移动应用系统中的数据不被泄漏和破坏;

Ø  保证信息在通信网络传输过程中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确保传输过程中的数据不被窃取和篡改;

Ø  保证数据在终端设备丢失或被入侵后的安全性,确保非授权用户无法获取存储在终端设备中的数据。

 

三、解决方案


 

1、以国产商用密码技术为核心,也兼容国际通用密码算法。在保障用户业务信息安全的同时,符合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要求,提供政策合规性支持;

2、从终端设备、通信过程、应用数据、移动管理四个方面实现了移动信息安全整体防护目标,确保办公人员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安全处理与业务相关的任何事情。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云南优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102896

传真:0871-65102896

邮箱:support@unet.org.c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新兴路霖岚国际B座26层